【赤黑】koffee- 02請容許我用香草蛋糕攻陷你

很像……母親做的嗎?

在那之後本還想多聊一些,赤司卻表示自己還有些事情,沒辦法待太久,請黑子幫忙把牛奶裝到外帶杯裡,一邊聽他小小聲地提醒說要趕快喝完,不要放太久,一邊接起剛才響起的手機,隨後就帶著走出店外了。

還會再來嗎?

黑子並沒有把這句話說出口,赤司好像接到了一通滿重要的電話,大概是有甚麼急事吧。看著他邊講電話邊關上店門後,自己也轉身回去吧檯準備做事,下一秒門卻又被打開,門上熟悉的鈴鐺聲清楚地傳進黑子耳裡。
他下意識地就開口:「歡迎光……赤司君?」忘記拿什麼了嗎?

「我還會再來。」

赤司站在門口說完這句話,又再度闔上門扉,消失在黑子的視野裡。
要不是黑子看到有些客人也因為這突然的開門而將視線移過去,他可能會以為這只是短暫的錯覺。

*

被我們稱做太陽的球狀物體,與我們所居住被稱為地球的球狀物體,因為它們有種現象會每天轉來轉去,在廣大的宇宙裡運行著,此時黑子所在的地區所能觀察到太陽漸漸落下,解釋這個景象的詞叫做日落。
當然在地球的另一邊,太陽緩緩升起,就是日出。日子如此地又過了一天。
因為是夏天,太陽直射角度和緯度的關係,天還有些亮,實際上已經晚上六點多了,平常固定打烊時間是五點,但太陽下山得晚,他倒也下班得晚,出自於某種清閒的心情和覺得沒必要這麼急著請店內的客人回家。反之,冬天太陽日照的時間較短的話,他也會跟著提早下班。簡單說根本就是看天黑了沒,會這麼隨性大概也是因為店長就是這麼自由的人吧。店長還說過要是不小心犯了甚麼錯回不了家的話,乾脆住在店裡也沒什麼問題,只是個無心的開玩笑,從他口中說出來莫名地特別可靠呢。
唯一固定就是下雨天,因為天空暗濛濛的看不到太陽,一定會準時五點掛上寫著「close」的門牌。
黑子鎖好門,將牌子反掛後,調整了背包的帶子。隨後踏出腳步邊走邊思考著回家的路上要不要順道去哪裡?

不自覺地又想起下午那個人的話。
──很像母親做的。

稍微有點在意呢……。

這確實只是個偶然中的小巧合,黑子並沒有特別按照甚麼調配秘方,只是按照自己的經驗與自己的口味更改濃度增加調味,然而這剛好能讓對方喚起從前的記憶,使他有些驚喜跟開心。

或許是當人類在表達最真摯的情感時最動人吧。興趣是觀察人類的黑子對赤司抱有很大的好奇心,對黑子來說,最感興趣的一部份便是屬於人類獨特的故事,正因為每個人經歷過的事不同,同樣的表現也會有不同的意思。
尤其是赤司根本讓人看不出心裡在想甚麼,雖然黑子明白自己也許不是個正常人,哪有人會受對方挑釁就去搭訕對方的啊──不過赤司那份刻意跟人保持距離的疏離他是觀察得出來,因此當赤司這麼輕易就流露出真心的情感時,是超乎他的意料了。
是個很溫柔的人啊。

雖然對方看起來不像是會隨便搭訕人的人。他的氣質也很不凡,黑子忍不住想猜測他該不會是甚麼有名的藝人或模特吧,長相根本不輸最近認識的某個黃毛當紅人氣模特,而再普通的玻璃杯和餐具,都能被他使用得如此優雅。除了一開始的奧客點餐行為外,黑子發現他還是個充滿學術教養的人。就算不是甚麼明星,一定也是很厲害的人,而且那甚麼還會再來的套路啊,這是某種浪漫的言情小說的橋段嗎。

說起來這樣的人會不好好點餐也是很讓人在意呢,要不是他一個人又表現得如此正常,似乎可以合理推測他是不是遊戲輸了進行大冒險,去為難店員啊之類的。

黑子一邊想著店裡的事,正好經過了公園,看到幾個小朋友吵吵鬧鬧地打著籃球,依身高判斷估計都還是國小國中生,技術都還有待加強磨練,可是每個人都笑得開懷樂在其中,看著他們的笑容,黑子的心中也不禁暖了起來,大概是那份很喜歡籃球的心情。

很久沒打籃球了,大家上了大學都各自發展了呢,找個時間約出來吧。

黑子算是他的朋友中最閒致的一個,並不是那種閒致到無所事事,而是他主修的科系他可以選擇要在哪裡去完成作業跟學習吧,去廣泛地大量閱讀和觀察生活周遭,完成報告和進行文學創作。有時候缺乏靈感或是主題太難時,也是常忙著報告在深夜時焦頭爛額。

每天都會例行地進行早晨晨跑,保持身體的體力與運動的習慣,他自認為要好好維持自己的肌肉,可是他的朋友表示他根本沒有這種東西。

大學學費和生活費還是由家裡支付,因此他假日的打工費和獎學金和文學投稿的得獎金額會拿來補貼家裡,雖然母親總是叫他拿去買喜歡的書沒關係。
等大學畢業後,店長說就收他當正職,能在理想中舒適的環境裡工作,能有穩定的收入,加上投稿的小說如果能順利簽約出版,賺到的稿費估計能讓他獨當一面,總算不用讓家人擔心呢。
假日有分上午班和下午班,他喜歡下午陽光照進店裡的感覺,所以選擇的是下午班。

太陽不管什麼時候都很美,但論光芒,果然最喜歡下午的吧。

而那人紅色的頭髮,耀眼地跟太陽一樣。

不自覺地讓人想更靠近一點。

路途中順道去了麵包店,因為和老闆娘是鄰居,買麵粉和一些做甜點的食材總是來這家麵包店買,雖然老闆娘應該不記得他。
店裡因為也是下午茶為主食,一定有這些材料可以用,但偷用店裡食物製作新研發是不道德的行為,前輩一定會扣他薪水。責罵也倒不至於,搞不好教訓完後會來一句:「哦不錯嘛,以後就多這一樣了。」
想起前輩那張有些凶惡實際上又非常善解人意的臉,在心裏默默想:「不知道前輩那邊狀況怎麼樣,伯父應該有好轉吧。」

背包裡傳出震動聲,意識到了是手機的新訊息,並不在意是垃圾信件還是重要信件,黑子把他的手機拿了出來查看。
--
From: 黃瀨君

小黑子,我明天可以去幫忙哦哦!!

--
對於人手不足這點,黑子有點困擾,前輩店長在這段時間把店權交給他,說甚麼這間店就交給你了啊。咦可是我只是假日來打工的人耶?哦沒問題啦。正確來說他好像是代理小店長呢,不過他真的也沒做甚麼,平日修了一堆課一堆報告,自己只有假日能顧店,而且假日大家總是特別忙,很常臨時有事不能來或是必須提早走。
而他是在未來的某天才忽然意識到打個電話就能請假根本就是店長的縱容。
平日也是暫時有固定人手,是前輩一起讀夜校的朋友,所以他並不擔心,只是覺得假日人手不足會影響到客人的時間,很多事情進度會變慢。
招人手這件事情也只有和周遭朋友提過,並沒有貼招募公告於門口,雖說他是代理小店長?不過也只是幫忙店內的報帳計算和材料進貨這些運作的事情而已。總覺得要讓熟識的人來店裡幫忙才安心,未來的某天卻被吐槽說這間店沒有哪個店員是自願來應徵的,全都是各有神奇的原因被撿回來當店員。

看到來自黃瀨涼太的簡訊,有人幫忙自然是好,不過經過大腦思考一番,果然還是找個時間貼張招募單在門口比較好。
--
To: 黃瀨君

好的,明天請準時。
--
黑子一進門就看到吧檯那附近不容忽視的赤色頭髮,就算只是靜靜地坐在那邊閱讀看書,卻還是耀眼得讓人捨不得移開視線。
也許是察覺到目光,赤司望向了剛進門卻一動也不動的黑子。
「黑子,來了啊。」
正打算來與值班的店員交棒的黑子身穿一件樸素的短袖帽T,那頭跟天空一樣看得讓人舒適的天藍色髮,此時翹得毫無邏輯可言,赤司心想究竟是甚麼睡姿才能睡成那鳥窩頭,當事人卻完成沒發現,還是說是睡過頭了急忙趕來店裡才沒整理?
黑子意識到自己盯著對方許久,失神到沒注意赤司也用一種複雜的眼神盯著他的頭髮,他不好意思地說聲抱歉,隨步走到赤司面前,發現他的桌上並沒有任何餐點,於是就先開口:

「赤司君,要些什麼嗎?」

「跟昨天一樣。」
對方淺笑的表情,不禁讓黑子心跳似乎漏跳了一拍,有些不易察覺的慌張摻雜在語氣裏:
「我……知道了。」

見到第二次的感覺又跟第一次不太一樣了。
雖然說不出原因來,不過大概就是特別有緣份跟……很合得來吧?甚至有種對方其實就是衝著他來的,但他實在是想不出自己有哪一點讓對方提起興趣?

他怎麼了嗎?還沒睡醒?
赤司有些意外對方慌張的反應,但也沒多問什麼而讓對方去忙,自己將注意力繼續放回書上的文字裡,然後隨口說了句:「記得照一下鏡子。」黑子先是疑惑地摸了摸自己的臉,應該是沒什麼奇怪的東西啊,然後手摸上自己的頭髮時,他感覺到自己的面部溫度急速升高。

進到後台遇到製作糕點的火神大我忍不住吐槽:「哇你的髮型還真誇張。」再者跟值班人員──是店長的朋友,也可以說是前輩交棒後,對方也都說了句今天肯定是睡過頭了吧?使得黑子很想找個洞鑽進去。

除了這點小插曲外,今天店內依然散發著一種輕鬆悠閒的氛圍,每個人各自安靜地做著自己的事情,包含那個坐在吧檯附近的赤司。就算沒有黑子這個讓他感興趣的人,這間店他也很喜歡。

寧靜的片刻總是短暫的。

「小黑子!」
黃瀨涼太爽朗地推開門,門上掛著的鈴鐺清脆地響起,第一印象在腦海中匯集成一幅鮮明的色彩,有一隻活潑開朗的金毛獵犬闖進了世外桃源這塊寧靜的秘地。
黑子很想扶額,實際動作卻是將手指比在唇前,做了一個安靜的動作。
「黃瀨君,麻煩小聲點。遲到這點我必須扣打工費。」

「唉哪有這樣的。」

「反正你也不缺錢吧。」
不同於黑子溫和清淡的聲音,而是更能媚惑人心的──。

「小赤司!!!!!!」
黃瀨對於在這裡見到赤司征十郎,感到十萬分的驚訝,卻又覺得這家店的舒適感與氛圍其實也蠻適合赤司的,更能托顯出他的高貴和悠閒感。不過果然還是很驚訝呢,畢竟小赤司一直都是個大忙人,居然意外發現他休閒的樣子?

赤司也有些訝異會在這裡遇見黃瀨。不過一想到這是那位前輩的店,似乎也就不怎麼奇怪了,反而開始在意起自己是不是最晚來到這間店的人?

「赤司君和……黃瀨君認識嗎?」

「恩,算是舊識了。涼太小聲點,吵到我了。」

「知道了對不起──!」

涼太?看來真的是認識很久了吧。我也能跟赤司君成為朋友嗎……。

黑子無意間散發出「我現在很失落請不要打擾我的」訊息,本人可能不知道,赤司卻能清晰接收到根本不科學的訊息電磁波。
居然會在意稱呼嗎?真可愛。赤司感覺像是思考般地盯著黑子一會後才將視線放回字裡行間,等著黑子將招牌特製牛奶送到桌上。

「赤司君,今天又做了香草蛋糕,請吃吃看。」
望了一眼與昨日相同的擺設,赤司一手撐著頭,一手優雅拿起叉子叉上那口小蛋糕,找起話題閒聊起來:
「沒想到涼太會來幫忙。」

「恩人手確實不太足,而且不用給他薪水也沒關係的。」也能帶來店裡更多收入。
女客人約是平常的一倍,想也知道是衝著黃瀨涼太來的,正在給女客人點餐順便提醒不要把他在這裡的事情宣傳出去的黃瀨頓時回過頭:「我都聽到了哦小黑子!」
居然想讓我做白工,小黑子你果然是黑的!!

「那麼黑子是怎麼和涼太認識的?」
被提了問題,黑子做出思考的動作,他回憶後說:「有次在考場,他坐我後面,不知道他是怎樣,反正就向我借筆,最後就纏上我了。」

「纏上這種說法有點過分哦!」
不顧黃瀨涼太的抗議,黑子提起了另一個更在意的問題:
「今天的蛋糕如何?」

赤司直直望著黑子毫無雜質的雙眼,望進那片天空裡,看見了自己的倒影。
本以為是因為前輩認識的呢,原來是早就認識了啊。赤司一邊想著那還真是孽緣辛苦黑子了,一邊感受著味蕾的刺激,在大腦中組織語言。

「蓬鬆度過鬆了呢,雖然海綿蛋糕類型也不錯,不過我喜歡密一點的。甜的調配比昨天好,但我更喜歡甜再少一點,香草味比昨天淡,是香草不夠了嗎?」

確實呢今天的蓬鬆度有點沒那麼謹慎,有按照赤司君昨天的話將糖放少一點,看來赤司君的口味很淡而且味覺很敏感,昨天本來要買香草粉的可是忘記了簡直是疏失……。
「了解,非常謝謝赤司君,我會再努力。」
而後看到黑子握緊了拳,像是立下了什麼誓約後又放開,拿出小紙本在上面記下剛剛赤司所說過的話。

說不定這個蛋糕對別人來說,已經非常的讚不絕口了,畢竟每人味覺喜好各不同,我說的都是我自己的感覺,看來很堅持要做到我滿意的呢。這是甚麼現象?要為我專屬打造蛋糕嗎?

赤司對於黑子的行為感到不解卻忍不住笑出來,對方的一舉一動都讓他出乎意料。明明不喜歡脫離自己掌控的事物,也並不是個愛吃甜食的人,卻對這個認識第二天的人感到濃濃的興趣。

他喝了一口與昨天口感相同的牛奶,心底泛起溫暖的漣漪。

我很期待哦,哲也。




TBC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赤黑】koffee- 01就是想點一杯招牌特製不行嗎